2007-12-18

0982 詐騙電話

阿布小品跟TT聊起,週六的一通 0982 的未接來電,讓我的記憶一下回到了那 2003 年秋天。

跟大多數人遇到的場景一樣,電話接起來,是個會跟你裝熟,聲音甜美還會跟你撒嬌的女孩,嘟著嘴似的責怪你怎忘了人家。含混地說彼此在哪裡認識,卻連你的小名也叫不出來。的確有過段匪類的日子,或許我真把電話給人家了,或許年紀大了事情多了真把她忘了,或許說穿了只是少個聊天對象。就這樣,在那段日子裡,我們通上了幾通電話。

據她所言,家裡有麻煩,所以到了酒店上班。人生歷練豐富的你,或許到這就有所警覺,但少不更事的我,只覺得 so what?酒家女也是人,交交朋友,通通電話乃人之常情。聊著聊著,有了這樣的約定,我每天下午一點給她個"morning call",或許聊上兩句,或許只是說句該起床整理整理嚕,也或許她會賴皮地說,我還要貪睡會兒,過十分鐘再打給我。就這樣,我們叫床的,呃不,「叫起床」的關係持續了一段時間。

那晚,她決定收網了。

當時,我正在上某個程式設計的課程。她的電話來了,哭訴著,父親病重,急欲返鄉,可是酒店媽媽桑不肯放人,要我去那酒店包下她整晚以便脫身,可以刷卡。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你幫我這次,大恩大德,該如何報答,我自己心裡清楚!」我愣了一下,心理OS,怎麼報答?妳清楚?我怎麼一點都不清楚!?照理說,對付心軟的雙魚,進行到這,應該已經足夠且妥當了!!

但是,很抱歉,小姐,妳挑錯人了!當時的我,剛上台北工作不久,大路都不識幾條,宅男的一大特色,多半只認得上班下班的路,只要稍有偏離,即便是短短三五百公尺,可能都會導致災難性的大迷路。這又是另一個回憶了………想當年,想要去重慶南路的天瓏書局買電腦書,我可是在家裡研究了半天地圖,還預備了一堆迷路備案,後來懶了,想說我只要記一套路,再循原路回來就可以了。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太衝動了。」

從板橋出發,買完書,迷路到中永和,費了好大的勁才回到板橋。怎麼辦到的?誰叫重慶南路走著走著就變成單行道!害我「循原路回來」的策略徹底失敗,徬徨的迷途中,繞到了個似曾相識的路,學生時代某女友DV曾住永和,存在腦海深層的記憶像河底的沙就這樣被揚起,帶領我前往更深層的迷途…這件事,被當傳奇類的笑柄已多年矣。

咳!回到酒店小姐。當時大路不識幾條的我,終究還是沒能幫上她的忙。我在那通最後的電話裡,很堅定地說:「很抱歉,我真的不知道妳說的OOO跟XXX路的交叉口在哪,我恐怕幫不上忙…」就這樣,那個小姐就這樣走出了我的生命。人的一生中,一定會經歷許多失敗挫折的經驗。但是,那位小姐被路痴打敗,這經驗恐怕也是少有…不對不對!再怎樣也要堅持自己只是不熟路!並不是路痴!我不是路痴哦!

掰了一整篇,其實都完全離題。

那天的0982未接來電,我傻傻的回了摳,然後就發生了Google 一下「0982 詐騙電話」後出現的結果類似的情節,今天中午又來一個0982號稱啥台商啥啥交流基金會的,特點都是,鈴響個幾聲還來不及接它就斷了,這是魚餌散發出了氣息,當你好奇心驅使回了電,就像魚好奇地打量著魚餌,如果你不是錢多到沒處花,如果你不是腦袋清晰足以壓抑你的精蟲的話,迅速果斷的游開,應該是明智的選擇。

1 回應 :

匿名

今天接到一通0982642499,
接通後急著掛斷,果然散發著「魚餌」的氣味。
看了看我的訊號好得很,想必就是您說的那種無聊電話。

張貼留言

讓阿布知道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