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阿布藏經格設立與大改版

自從開始有點認真的弄部落格以來,心中一直有兩道陰影揮之不去。就是轉載文章與三不五時版型的撞衫。或許,這兩件事並不是那麼 Critical,可是心裡頭就是不蘇湖~


總算,下定決心,來徹底解決這兩個不蘇湖。

首先,【阿布藏經格】的成立 ─ 為了確保【阿布洛格】內文章的「血統純正」,轉載文章一律移往【阿布藏經格】,往後也由【阿布藏經格】來專責做這種轉載的定位,而【阿布洛格】則是定位擺放個人百分百原創文章。當然,文章性質的不同也採用不同CC授權的方式。

然而,在調整【阿布藏經格】的版型過程中,想要自定版型的想法,越來越強化。

當初找 BSP (Blog Service Provider) 的初衷,就是要把架站程式與主機維運的時間與心力都省下來,專心寫文章貼文章就好。可是,版型撞衫這種事卻是讓我很不能忍受。評估之下還是倚賴 BSP 的服務,但是 樣板 (Template) 定義檔作自己想要的翻修,算是個不違背初衷的前提下,可被接受的範圍吧!

幾番掙扎與評估後,總算下定決心,大刀闊斧地重新定義出自己專屬的版型。考量到【阿布洛格】的程式引入與設定相較於新設立的【阿布藏經格】要複雜許多,所以還是就【阿布藏經格】作為出發點,一步步調整,作圖,總共費時約兩週的努力,總算正式的推出了阿布自己的版型了。

再來,就要把在【阿布藏經格】已經制定好的版型回推到【阿布洛格】了。準備好必要的版型圖後,在調整過配色及引入程式等等細節後,也順利的套用嚕!

這段時間以來,緊盯著畫面,這邊調調那邊弄弄,不斷重複修改、上傳、重新整理再修改,機械般的動作,尤其是假日,可以連續十幾個小時不感覺累,平日弄到兩三點還捨不得睡,這個景象,讓人熟悉到有點毛骨悚然。在我剛出道的時候,那時是個學生廢人族,也是用這種精神與當初那個現在回頭看起來鳥到不行的網頁教學網站鏖戰,就是這樣的情景。不過,此情此景雖似曾相識,但卻有一絲絲淡淡的滄海桑田的感慨…

Anyway…希望大家喜歡這樣的新版型!也希望大家不吝批評指教!

9 回應 :

哈哈~搞定啦!
但是我覺得黑邊太粗噎!

請容我辯解一下...
這是寬度5的黑邊...寬度3又太細...
其實...比較之下4是最舒服的寬度...

可是... 我有整數癖好...
另外,老人家總是比較避諱... 哈哈哈~

呵呵!!OK~了!那就五吧!~五是個好數字。

喵喵~第一次看我出手親自操刀齁~
還有其他批評指教咪?

難得有機會可以把我以前吐妳的全吐回來唷~XDD

想太多,不需要啦!

但是我有在想該作個人網站了,似乎也拖了很久。

匿名

謝謝你的回覆.... 不過....覺得你之前的樣式比較有自然的感覺....個人喜好啦...當然.....相信你會改這樣也是有你獨特的創意....總而言之, 在這裡看的出你下了不少功夫喔.... 是個會讓人想來瀏覽跟挖寶的地方.....

嘟比~~~

HiHi~嘟比~

前一版有自然的感覺大概是版頭那張圖片吧...XDD
可是那是公用版型...也因為漂亮...撞版撞得很兇...^^"

迷錯~樸實簡單~舒適閱讀~
最主要的是好改好套用...哈哈...

謝謝嘟比的指教唷~^^

對了~嘟比~
妳可以選「名稱/網址」那個選項...
網址是不一定要輸入的... 就可以不用每次都匿名了...^^

記得妳跟我說過妳也有部落格...
給個網址讓我去拜訪一下吧...

匿名

嗯,之前就感覺你是個喜歡跟別人不一樣的人.... 當然撞版撞的兇是不好啦~~會顯得沒特色.... 不過要你這位版大看的順眼....舒服.... 我想... 應該接近完美作品了吧... (這不是酸你唷)~~別誤會~~至於我之前的部落格因為小姐我的電腦硬碟掛了...資料沒了不說...找硬諜跟記憶體就找好久...總之...我部落格重新開張一定會請你去拜訪的... 到時還請你多多指導....

張貼留言

讓阿布知道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