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Garmin-Asus A50 心得文

為啥不是開箱文?

老實說,本來的確是有想過補些「偽.開箱照」放上來,但是,箱子被阿布放在車上載來載去,就是忘了哪下來拍照…


但是畢竟,Asus A50 是阿布的第一台 Android 系統的手機,還是來分享一下心得。

Asus A50 會在台灣上市,其實有一段小小的插曲。

阿布洛格 Asus A50 正面Asus 與 Garmin 於 2009 年初宣布策略結盟,由於 Asus 是全球小筆電的始祖,而 Garmin 為全球 GPS 導航裝置的霸主,強強聯手,一度震撼全球手機業界。但是兩者的合作,卻旋即於 2010 年底宣告終止。這時候,兩者合作的結晶 A10,才在台灣市場首度開賣,註定了一出生就是個爹不疼娘不愛的孤兒,身份倍感尷尬。

果不期然,改掛上單一品牌的 Asus A10 大小問題不斷,廠商無力(無心?)解決,網路上負評如潮。

但是,在海外市場早半年上市,原本沒計畫在台灣市場推出的 A50,在 Asus 原本以清庫存心態哪出來做員購時,卻因為調校得宜,整體執行順暢度卻硬是比硬體規格好很多的 A10 評價都還高出許多,當然還要再加上員購的低價,造成一股風潮。

阿布洛格 Asus A50 Garmin背板就這樣,A50 在台灣掛上 Asus 正式開賣了。

但是,畢竟 A50,已經算是 Android 早期的手機,即便它在台灣上市後,掛載的 Android 版本是 2.1,其實也不算太舊,即便它跟 A10 相較下,已經是問題比較少,操作順暢度也比較好…但是…在用心使用一個禮拜之後…阿布第一度將它除役…

『窩的馬呀!它實在是太爛了!』

  • 程式沒開幾個就開始不順,程式無端跳出或是跳錯更是不計其數,每天都得要重開機至少三次,以確保執行順暢度。
  • 講電話時竟然不會偵測貼臉狀態將螢幕鎖定,而數度觸控到靜音,讓通話雙方彼此嘶吼著確認是否還正常通話…
  • 即便打著市價近萬的 Garmin 1690 等級的導航,但是3.5吋的螢幕,雖然比 A10 的 3.2 吋螢幕小勝一些,但是跟車機 4.3 吋起跳的螢幕大小,實在是太『精緻』了!
  • A50 的導航勝過阿布用的最陽春車機 Garmin 205w,就是路名播報,但是那個導航語音顯然是中國語調然後配合台灣口音將速度降低,所以聽起來簡直像極了剛死祖宗八代一般…
  • 藍芽連線時常出現異常,只敢手持通話,讓阿布車上原本的藍芽免持裝置英雄無用武之地。
  • 最神奇的是 A50 竟然沒有耳機孔,這樣怎麼放音樂聽音樂?
然而,在當車機當手機都不稱職的 A50 被阿布第一度宣告除役,退守 iPhone 3GS 之際,卻陰錯陽差地,又讓 A50 出來撐場面撐了有個把個月…總算把阿布的忍耐極限給整個撐爆爆爆…在迎接 iPhone4 來到的當晚,阿布幾乎是流著感動的眼淚,刻不容緩,開心地將 A50 正式除役… 這些照片是拍攝在 A50 正式除役的時候…雖然相處的時間並不算長…但是阿布也只能說… 『它沒被阿布拿起來摔機…是阿布修養好…』

0 回應 :

張貼留言

讓阿布知道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