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軌跡球 Kensington Orbit Trackball With Scroll Ring (72337) & Wireless Mobile Trackball (K72352US)

軌跡球 Kensington Orbit Trackball With Scroll Ring (72337) & Wireless Mobile Trackball (K72352US)阿布上回在【軌跡球 Kensington Expert Mouse vs Logitech Marble Trackball】介紹自己用的兩款軌跡球(Trackball)一晃眼也過近六年了,以指標裝置來說算是相當長壽。

而最近這兩支軌跡球不約而同都開始出現秀逗秀逗的情況,雖 Kensington Expert Mouse 還算堪用,但 Logitech Marble Trackball(羅技木星)左鍵已幾乎無反應。

再考量新工作常得背著筆電到處跑,也需要一款輕巧方便的指標裝置。所以一口氣購入了 Kensington Orbit Trackball With Scroll Ring (72337) 與 Kensington Orbit Wireless Mobile Trackball (K72352US) 兩款軌跡球。


Kensington Orbit Trackball With Scroll Ring (72337)
軌跡球 Kensington Orbit Trackball With Scroll Ring (72337) 是規劃準備取代 Logitech Marble Trackball 在家裡服役的右手用軌跡球。

這支軌跡球相較於 Kensington Expert Mouse,在價位上低許多,按鍵也只有兩顆,不過即便 Kensington Expert Mouse 有四顆按鍵,但是因為設計也不那麼人性化,真正常用的也就找兩顆順手的作為左鍵右鍵。久了其實會發現,基本上插上電腦就可以用的,越簡單越好。


實際使用起來,Kensington Orbit Trackball With Scroll Ring (72337) 是一款用起來「很虛」的軌跡球,按鍵按起來沒有什麼回饋手感,幾乎沒有咔咔的聲音,就像是機械鍵盤與薄膜鍵盤間那種手感差距,會讓人在耐用度上打上問號,這就有待時間考驗了。

倒是可以誇一下它的 Scroll Ring,雖然它的質感沒有 Kensington Expert Mouse 軟質塑膠的 Scroll Ring 來得好,但是也因為構造的簡單也因此應該不會有 Kensington Expert Mouse 的 Scroll Ring 細密的軟質塑膠細縫卡髒污的困擾。而且它轉起來一整個平順無聲,雖然不像 Kensington Expert Mouse 的 Scroll Ring 轉起來咧咧咧地豪氣萬千,倒也是不錯的操作手感。

把 Kensington Orbit Trackball With Scroll Ring (72337) 套上軟硬適中的延伸腕墊,可以使手腕不致於懸空,這人體工學的設計,在使用體驗上大大的加分,整個手勢的延伸性,甚至比起同樣裝上腕墊的 Kensington Expert Mouse 要舒適順手許多。

好奇地拔下退役的 Logitech Marble Trackball(羅技木星) 的球體,竟然恰恰可以裝進 Kensington Orbit Trackball With Scroll Ring (72337) 的球體槽中,所以雖然 Kensington Orbit Trackball With Scroll Ring (72337) 的軌跡球體沒有 Kensington Expert Mouse 如撞球般的誇張大小,但是這也才是用起來最輕鬆舒服的適切大小。

除了中國製與按鍵手感,實在是找不到不推薦這款軌跡球的理由。


Kensington Orbit Wireless Mobile Trackball (K72352US) 星艦無線軌跡球滑鼠
軌跡球Kensington Orbit Wireless Mobile Trackball (K72352US) 是一款 Nano USB 無線軌跡球。就看上它較為迷你的體型,十分適合攜帶使用。

這種機動導向的軌跡球(Trackball),在拿到實體後,它還是比阿布想像的大小還是略大些。不過,亮面的鋼琴烤漆的確讓軌跡球 Kensington Orbit Wireless Mobile Trackball (K72352US) 十分有質感,只是容易沾油髒污。


軌跡球 Kensington Orbit Wireless Mobile Trackball (K72352US) 並沒有 Kensington 軌跡球系列慣有的機械式 Scroll Ring,卻有著兩條更高科技的【觸控捲動】(Touch Scrolling),把玩起來的使用體驗其實十分新鮮。

配合軌跡球 Kensington Orbit Wireless Mobile Trackball (K72352US) 的機動特性,在體積天生的限制下,軌跡球體是小了點,但是操作起來倒是還不致於難用。按鍵手感有一般的回饋感,按鍵面積還算頗大,即便在迷你體積下倒也可以自然地操作。

軌跡球 Kensington Orbit Wireless Mobile Trackball (K72352US) 有著不甚自然的翹臀曲線,但這樣的設計,卻可以在把玩操作時讓機體充滿整個手掌,提供手掌足夠的支撐度,其實是十分貼心的人體工學。

雖然軌跡球 Kensington Orbit Wireless Mobile Trackball (K72352US) 有著精緻的質感與各項先進科技與設計加持,但是阿布對無線裝置的壽命,並沒有太強的信心,這也是有待時間考驗的。



隨著物換星移,Kensignton 在台灣似乎總算有了代理商,要買他們家的軌跡球(Trackball)裝置已經不像從前那麼困難。雖然這兩支軌跡球都是中國製的,但是瑕不掩瑜,整體來說,Kensington 真不愧是阿布心目中軌跡球(Trackball)裝置的王者,雖然裝置都不便宜,但是使用起來都可以充分體會 Kensington 在設計上的用心,值得推薦。

但是,網路上人家推薦度最高的 Kensington Expert Mouse,阿布誠心分享六年下來的使用心得,它是一款用起來很累的軌跡球(Trackball)裝置,它.真.的.不.好.用!就價位考量與使用體驗上來說,Kensington Orbit Trackball With Scroll Ring (72337) 更為經濟實惠。

如果是想試試跟軌跡球(Trackball)裝置合不合拍的初心者,價位更低廉使用體感也不差的 Logitech Marble Trackball(羅技木星),仍是阿布的第一推薦。





0 回應 :

張貼留言

讓阿布知道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