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網址變更 ABU.TW 正式上路 (ABU.TW Becomes Effective)

最近仍是處在已經持續了大半個月的嚴重強烈工作倦怠症的暴風範圍之下,每天逛 Blogger 看看還能加啥小玩意兒。結果,Google 著某個項目卻被另個項目牽著跑的情況(習慣?),今天讓我動了一個累死我自己的念頭-更換 Blogger 的網址。我知道動這麼根本的東西,一定會引發後續十分恐怖的連動影響,可是,我還是勇敢的做了。

話說,某天收到 PCHome 的廣告信,那是一個月黑風高外帶點失眠的夜晚,內容是廣告推銷 .tw 的網域名稱。可是,看了看,為啥 .tw 的網域名稱,使用費就硬是比別種高上好大一截。說到這個!就聯想到台灣整體的網路環境的一些荒誕,當然就不能不提到,阻礙台灣網路環境發展最大顆的石頭-中華電信。台灣網路成本普遍過高,咱們的國土又沒人家大,網路基礎建設的成本照比例也不該是這種樣子,反映出來的卻是,我們繳著他國十倍以上的網路頻寬費用,但是只享受(?)到他國十分之一不到的頻寬。

連帶影響,隨便舉個例子,虛擬主機這服務,100 美金在台灣大概只能租個基本方案一個月,就是那種只有幾 Mb 的空間,流量也不到 Gb 的那種,但是,國外的主機,這種金額可以租一年,空間是上 Gb 的,流量從來沒踢到上限過。所以,我後來就跑去國外租空間,也推薦朋友去國外租,唯一個困擾只有,當你的程式有用到系統的時間的時候,需要多加解釋或是動點手腳換算時區。好吧!如果有英文恐懼症,那英文介面也可以算另外一個障礙。不過,其它,除了錢太多想做盤子,實在沒有甚麼理由租用國內的相關服務。

扯遠了!回到月黑風高外帶點失眠夜晚的那封 PCHome 的 .tw 廣告信,就點過去瞧了。試著輸入『阿布』的英文,『abu』,這麼簡短好記的應該被人家買走了吧!咦!咦!咦!竟然 available !?當然就趕緊下單買嚕,畢竟這東西是先搶先贏,這方面我早就吃過不少虧了。我買網址都是一次買十年的,不過,一連串的巧合與錯誤,買成了一年。程序還不能倒回不打緊,還不給追加,但是如果超過一周沒完成後面的程序與確認,就會喪失 booking 權。好吧!索性就讓這張訂單自然失效,順便給自己多點時間好好地思考考慮,以確保這不是一時衝動下所產生的購買行為,我這麼地給自己合理說法說服自己。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我大概過了一個月之後整理電子郵件時才想起這檔子事(謎之音:啊你不是要好好地思考考慮…)。就又上去看,咦!?還是 available 耶!這麼沒銷喔!好吧!俗話說,不是你的,無法強求,該你的想躲也躲不掉,就算我們有緣吧!買了!買了!這回小心翼翼地操作,總算順利地取得了 abu.tw 十年的使用權了。但是,這件事到這邊也就沒發展了,因為我現在主要用的網域是 abu.com.tw,買 abu.tw 一時間也不知道要哪來做啥。

講到 abu.com.tw…我又有閒話要扯了!因為是個人,其實當初我想買的是 abu.idv.tw,可是卻被某台中的紅茶店註冊走了,反而是 abu.com.tw 是 available 的。當初準備去申請的時候,心裡不免碎念了兩句,老兄!你是無照營業咪?你才該用 .com.tw 吧!這樣我還要去借公司執照來註冊 .com.tw 的域名,整個麻煩!這時又想到 gTLDs (Generic Top Level Domains) 的美好,它根本不像台灣的那麼麻煩限制那麼多。任何的個人,都有權去租用任何的域名,管你是張三李四都可以去申請你想要的 gTLD,真美好!偏偏我老挑不到尬意的 gTLD,只好屈就 .tw 的種種限制,abu.com.tw 也是很不錯的啦,當然當初也是經歷了一番網域名稱轉換的痛苦就是了。

對了!對了!我覺得要提一下那傢伙。就在買到 abu.tw 之後,因為暫時沒用處,把這件事拋至九霄雲外之後的某天,突然收到個包裹,左瞧右瞧,不知道是何來歷,我這種小咖應該不會收到啥郵包炸彈吧!拆開那簡陋樸實的包裝,一隻醜不拉機的玩偶跳了出來,啥玩意兒,藍不隆咚的,胸口還有個 .tw 的字樣透露了些許的線索。後來在一堆垃圾信中,東翻西找,才找到一封恭喜中獎的信,那傢伙的生世之謎才總算解開-『首次註冊並完成10年期以上繳費的前50名註冊者,則可獲得限量序號版的台灣尼克乙隻。』

哦~原來那支醜不拉機,藍不隆咚的玩偶叫『尼克寶寶』。對照『10年期以上繳費的前50名註冊者』的入手條件,嗯,感覺是個台灣前五十呆盤子的獎狀,以茲證明的感覺。還限量!有序號的唷!想知道阿布是排行第幾的台灣呆盤子,請撥螢幕下方的電話詢問,我們特別用國王的技術處理過,聰明的人才能看到喔!前五十名來電者可獲贈台灣呆盤子之附屬智者小杯子…………的稱號一枚…

Anyway,今天的靈機一動,把閒置在一旁的 abu.tw 拿來當部落格的域名!
相關的設定與搬遷也陸續完成!正式上路!


熊熊發現我好會扯…

0 回應 :

張貼留言

讓阿布知道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