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Livina 改裝] 2011-06-02 日本無限款雙回壓排氣管

排氣管,在阿布個人的定義裡,是一項重度改裝,其實真的原本壓根兒想都沒想過要改這個。

直到很巧的,昨天去汐止螞蟻那兒重新固定脫落的魚眼霧燈 HID 安定器…


沒想到…現在的螞蟻窩非常險惡…擺滿了布拎布拎的日本無限款雙回壓排氣管…實在非常漂亮…


豪大滴坑啊!窩滴馬呀!


幾經掙扎…然後…帶著罪惡感…故事就很自然的發展了…


身為一個視覺系…能對這麼美的東西視而不見嗎?

裝上尾飾管就完工嚕!


好啦…阿布知道大家關心的是聲浪~

恰巧螞蟻的攝影機沒電…只好讓阿布的 iPhone4 上陣了…
影音檔現場聽雜音蠻重的…上傳後個人覺得還不賴…

2011-06-03 09:00 補充
呃~阿布發現在家裡用電腦喇叭跟公司用耳機聽起來感覺差很多…= =
真是糟糕…用喇叭聽起來高頻雜音沒那摸多…聲音低沉厚實較接近實音…

其實阿布原本很討厭改排氣轟轟轟的小毛頭…
但是當這聲浪低沈穩健地從自己車上發出來…
低調有力,聽起來整個很舒服啊~

舒適上當然不及原廠的安靜…至於當初砸大錢做的隔音…
在上了全車拉桿整個硬梆梆後…已經呈現全面棄守的狀態…


小用心得︰
  • 油門輕快,反應靈敏
  • 起步有力,加速犀利


市區行駛(2011-06-03 09:00 補充)
  • 怠速時, 仍然十分安靜, 跟原廠音量相差不多
  • 強調扭力加強,起步更為有力,有貼背感。
  • 低速時(10~60kms/hr),其實聲音就比原廠大一些些,相當於維持原廠原本在加速初期那段低沉低音期的音量。
  • 超車/拉轉時,不像原廠是轉為高頻尖銳,而是低頻但是音量以不小的落差放大,十分有喝阻效果…XDD
  • 同樣的速度與加速力道所需要踩的油門深度變淺不少,"人"要重新學習...XDD


高速行駛(2011-06-05 09:00 補充)
這次的雙回壓管高速公路行駛真是個夢靨…阿布通常高速公路維持的速度是 115~120 kms/hr相對應的轉速是 2500~3000 轉,但過了 2500 轉後,整個車室內充斥著轟轟的引擎嘶吼聲(不確定是否為共鳴)。

讓阿布不禁想起了當初做隔音的初衷 ─ 為了提高舒適度以及降低長途行駛的疲勞耗損。

2500 轉後的聲音確實十分擾人,大到無法忽視…真是糟透了…音響音量不得不一次連加3級,很難想像如果車上有坐其他人會是什麼狀況…



總結:
  • 如果旅程大部份在轉速 2500 轉以下時, 雙回壓管 可以帶來十足的駕馭樂趣
  • 如果旅程都幾乎維持在 2500 轉以上時, 雙回壓管 可以充分體會開車開到很想死的感覺…= =a


Google+相簿:Livina_20110602_汐止_日本無限款雙回壓排氣管

後記
雖然螞蟻說一般更換排氣管的客人,通常偏向性能取向,甚至嫌這款低調的排氣管聲浪不夠大聲。但是因為阿布的娜娜本來就是重度隔音的車,平常安靜慣了,所以對更換尾段造成的噪音實在是很不習慣。後來有再去進行防火牆隔音,讓引擎的轟轟聲不致於那麼直接傳入車室內,是有改善許多。或許這就是在追求性能之餘的必要之惡吧…

0 回應 :

張貼留言

讓阿布知道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