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Juke 改裝] 2015-10-29 HKS Legamax Premium 排氣管 (Nissan Juke HKS Legamax Premium Exhaust)

雖然阿布的 Mini 夢,已因 Mini 不再 Mini,而讓阿布在換車時拋棄這個自甘墮落的車款,但是一些 Mini 身上的經典元素還是深深烙印在阿布的心中。

所以當阿布見到這款 Nissan Juke Turbo 專用的 HKS Legamax Premium 排氣管,類 Mini Cooper S 的中出雙尾管設計,根本就是一見傾心不可自拔。



有時改裝就是要一股衝動。

即便歷經黑娜返鄉養老聯合稽查事件,讓阿布對排氣管改裝,心裡其實還是有點疙瘩,即便線上或是電話詢價時總經銷的回應速度是讓人很不滿意的,這種價位的改裝其實是很容易因為等待而冷卻的,所以當見到這款日本進口的 HKS Legamax Premium 總經銷那兒有現貨時,阿布其實沒想太久,趁著半夜系統上線的補休空檔,直接就衝到總經銷那兒了!

價格上,阿布從有安裝的車友那兒及官網上的定價,心裡有個底,現場報價 OK,連工帶料小小殺了一下。

『好!上車!』



遺憾開箱照沒好好拍,畢竟阿布跟現場的師傅當下都想趕快把 HKS Legamax Premium 排氣管請上車,只好上台灣總經銷官網偷圖來放了。

看這有如樂團喇叭的美麗逸品,將吹奏出怎樣的美妙聲浪呢~



車子頂起來後,師傅先巡了一遍底盤配置,再看原廠管最後一眼吧!


重頭戲上場!HKS Legamax Premium 排氣管請上車嚕~



安裝完成!



店家還用阿布的白啾做了宣傳影片~



使用心得︰

一開始就是衝著 HKS Legamax Premium 雙筒中出的外型而安裝的,對所謂的性能提昇其實不抱什麼期望,畢竟就只是個排氣管尾段的改裝。但是在沒特別期望下,HKS Legamax Premium 的表現倒是十分讓阿布驚豔!開起來起步靈敏,加速犀利,把 Nissan Juke 最讓人詬病的 CVT 變速系統在起步與低速段反應遲鈍的毛病做有效改善,讓低速段動力的銜接超順暢,頓時有黑娜上身的感覺!

因為阿布對黑娜的低速扭力著墨甚深,所以剛換成白啾時,即便技師友人就已經對阿布心理建設,「CVT 需要去習慣」,還是覺得這種動力表現,即便白啾有渦輪,但是市區行駛,CVT 的白啾絕對被四速的黑娜電假的。所以白啾陸陸續續換上了肥腸、高通空濾、節氣門墊片,但開起來感覺還是少那麼一味,直到裝上這款 HKS Legamax Premium 排氣管,在低速的動力銜接上,才讓阿布滿意。

改裝是一種綜效的表現,雖然 HKS Legamax Premium 排氣管帶來的改變或許很些微,但是讓阿布有找對了一塊拼圖的感覺!


再來說說排氣管改裝的另一個重點,聲浪。

阿布其實不愛 HKS Legamax Premium 的聲浪,不夠低沈渾厚,聲音高了三度也太單薄,而噪抑上雖然官方數據 88db 只比 原廠管的 80db 略高,但實際感受頗為大聲。這麼說好了,那是一種遇到聯合稽查,不用機器量測也知道你罰定了的大聲。

雖然在迨速時只比原廠大聲一點點,但是在啟動當下與平時市區行駛的 1000~2000 轉間,或許是車室的共鳴效應,那真的是一種很難讓人愉悅的吵。而基於黑娜的排管改裝經驗,市區行駛就這麼糟了,讓阿布不禁擔心起在中高速行駛時的 2500 轉以上是否會有更讓人崩潰的表現。

阿布特地跑了趟北高往返作為測試,幾乎全程定速在 GPS 118 km/hr (對應轉速 2600 轉) 或 GPS 108 km/hr (對應轉速 2500 轉) 的情況下,結果倒是蠻讓人意外的。原本擔心的高速共鳴倒是還好,偶爾拉轉超車也沒有太大的差異,沒有黑娜當時 2500 轉以上就讓人崩潰的情況,甚至比在平面行駛的轟轟共鳴還要無感,倒是輪噪還明顯些。

聲浪影片





總結
阿布喜歡 HKS Legamax Premium 的動力表現,但是 HKS Legamax Premium 的聲音不夠渾厚低沈,而且在市區行駛,容易被無聊路人檢舉的路段,異常的高調,真是一根讓人又愛又恨的管啊!

雖然官方數值還在規範內,但是排氣噪抑的表現還是取決個別車上的改裝物件而定,雖然總經銷拍著胸脯保證符合噪音規範,可是細問之下可以發現他們其實對環保稽查沒有概念,所以裝這根管就皮繃緊點吧!



Google+ 相簿: Juke_20151029_HKS Legamax Premium Exhaust
YouTube 影片: 20151029_Nissan JUKE HKS Legamax Premium Exhaust
YouTube 影片: 20151121_Nissan Juke HKS Legamax Premium Exhaust Sound 1
YouTube 影片: 20151121_Nissan Juke HKS Legamax Premium Exhaust Sound 2



0 回應 :

張貼留言

讓阿布知道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