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Juke 改裝] 2016-12-30 HKS SQV4 進氣洩壓閥+增壓鋁管 (Nissan Juke HKS SQV4 Sequential Blow Off Valve + Intercooler pipe kits)

阿布的白啾小小號適逢 Nissan Juke 在 2015 年式的小改款,在引擎室的管路上做了不小的調整,所以即便當時市面上已有相關的改裝套件,也都沒辦法使用,只能等國內土砲或是國外出改裝套件。

經歷的逾年的等待,又是一次半夜系統上線的補休空檔,在網路上發現了這個改裝,在做了些查詢的功課後,就約了施工時間,衝了!



改裝動機

阿布的白啾小小號雖然是渦輪車,馬力榨出190 hp,但是卻配上了軟軟軟軟軟軟的 CVT 變速系統(一個軟字實在不足以形容 CVT 真他媽的軟),加上一堆電子式感應的內洩處理,除了中高速(150 km/hr up)拉速時乾淨俐落外,開起來實在不像是台該是有力的渦輪車。

而會因高溫變形而影響動力表現的中冷橡膠管是人人看了都搖頭,就連原廠技師都叫阿布改掉的優先改裝項目。但是阿布做過相關的洽詢後,了解它其實可以像燒製土砲排氣管那樣接燒一段鋁管簡單處理,但是所費不貲,就成了先放在心裡而沒有實際動作的改裝項目。

所以,這個改裝一開始吸引阿布的,其實是中冷鋁管的解決方案,然後透過這個套件順便把渦輪車該有的洩壓咻咻聲還給白啾小小號,雖然沒力不會跑還是要把氣勢給做出來,不是?



HKS SQV4 進氣洩壓閥+增壓鋁管改裝實錄


拆下了人人看了都搖頭的中冷橡膠管。

接著,到商品展示的櫃檯準備【HKS SQV4 進氣洩壓閥】開箱。



師傅耐心地想跟阿布解說真品跟仿品的差別,其實阿布只是覺得真品漂亮多了~

「當人家問你幹麻多花那麼多錢買 HKS 真品,你總得說得出來吧!」

說的也是!

師傅拿著真品跟仿品一一解說比較差異性,當場聽真的覺得真品真的挺屌的!
可惜仿品師傅不給拍,沒有個對照,所以他說完阿布也忘光了,哈哈!


然後登場的,才是阿布心目中真正的主角【中冷鋁管】。


做工看起來還不錯,雖然是土砲套件,但至少是個解決方案!


組裝起來吧!


HKS SQV4 進氣洩壓閥裝上中冷鋁管套件,再以強化矽膠管連接原本管路完成初步的組裝上車。之後還做了三通管借真空,以及阻塞原本電子洩壓處的氣孔後,才算完成了全部的組裝。最後蓋上飾板就完工嚕!

聽阿布講得很輕鬆,阿布本來以為這是半個小時,頂多一個小時的施工,沒想到搞了三個多小時,遠比阿布原本預估的要久很多。不過,師傅施工很細心注意各管路管線的連接以及各個施工步驟的眉眉角角,是值得嘉許的!


店家同樣有幫白啾小小號拍了段影片,影片裡有洩壓閥洩壓吹哨的聲音,這才是渦輪車嘛!

其實當天在現場聽的時候,引擎室開著加上室內空間,那哨聲是遠比影片中聽到的要更清脆響亮!


使用心得

安裝時有跟師傅討教,洩壓閥改裝是否有什麼負面影響,他的說法是可能車子在再加速的時候,會造成些許較明顯的渦輪遲滯(Turbo lag)現象,不過這在物理上是合理的代價。

另外,中冷橡膠管拆下來後,在管壁內側有著一層的油垢,表示這個管路通道是有油氣的,在這邊接個外洩式的洩壓閥,可能會對引擎室內有些許油氣污染的影響。

除了上述兩點,基本上洩壓閥的改裝,理論上只是把原本內洩的機制改成外洩,不會對車子原本的性能造成什麼太大的影響,但是口哨聲對渦輪車來說,卻是自我彰顯的高調。

對於阿布這種重視油門控制的駕駛,對於大腳油門收油時才會觸發洩壓閥口哨聲,一開始總覺得很難得觸發,甚至要有點故意重油收油才能讓它吹出聲音來。後來習慣就自然使用就好了,它就會在該吹出口哨的時候囂張地吹著口哨!



Google+ 相簿: Juke_20161230_HKS SQV4 進氣洩壓閥+增壓鋁管
YouTube 影片: 20161230_NISSAN JUKE 渦輪增壓 改裝增壓鋁管+HKS SQV4代進氣洩壓閥
參考連結: HKS SQV IV 進氣洩壓閥 (HKS 台灣昶和)



0 回應 :

張貼留言

讓阿布知道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