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

十年紀念之旅

怎麼過這十年的紀念,留下點特別的回憶…阿布認真地花了好段時間左思右想。
最後,在浪子性格充分發揮下,在很寫意的隨性中,度過了還算充實的九二一紀念旅程/假期,雖然照片整理得有點久…過了好些日子才發文…還是在此跟大家分享!

2009-09-17 週四
一早眼睛睜開,『回家一趟吧!』這樣的念頭即便是一閃而過,回過神來,阿布已經動手收包包了。即便很隨性,也很令人期待…但是因為週五有內部稽核,所以懷著忐忑的心,向公司請了假…可能是阿布是出了名的很少回家…主管都因此開了方便之門…順利請到假…下午打了電話知會家裡…晚上阿布就跳上了高鐵直奔高雄…

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林易增簽名回到家後,包包放下就外出覓食。想說這陣子一直想吃肉,卻一直沒有成行…看到了家牛排館,阿布就走了進去…結果恰巧就在阿布坐的桌旁的牆壁上發現了學生時代的偶像,最有拼戰精神的盜帥/盜總林易增的簽名…

想起了阿布有跟盜帥/盜總合照過,還有一顆他 1998-05-03 簽給阿布的簽名球(他獨自一顆,其他隊友阿布意思意思讓他們簽在另外同一顆…XDD)。看著牆上 2009-08-09 的簽名感覺好新鮮啊!XDD

用完餐詢問老闆娘,才知道盜帥/盜總開的烤肉店就在隔壁…而且還蠻常來店裡看的…盜帥/盜總在高雄開店是有所聽聞…但是沒想到就在小港…有機會一定要去捧場!



2009-09-18 週五
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GAME ON 遊戲時代因為偶然間聽到電視廣告提到了「VR 快打」 這個關鍵字中的關鍵字,這款當年阿布堪稱拿手,還常到各縣市四處南征北討的遊戲…自然引起了阿布高度的關切…

所以,因此對於在高雄科工館的 GAME ON 遊戲時代 設計與文化特展(就是電玩展啦!)有著極高的興趣。想想,行程裡好像也只有這麼一天可以趁著非週末人少非常適合去看這展覽!

買到門票,踏著與老友見面的期待步伐…很快的阿布就在角落發現了他的蹤跡。
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VR 快打機台側面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VR 快打機台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Jacky Bryant
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Jacky vs Kage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Jacky vs Dual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Jacky 破關簽名
好吧!被發現…阿布根本是衝著這台電玩去看電玩展的…XDD

VR 快打這款遊戲,在阿布的生命中佔有很重要的一席之地。阿布的英文名字『Bryant』就是取自這款遊戲中阿布最拿手的角色『Jacky Bryant』就可見一斑。(同樣叫『布萊恩』,阿布為什麼是用『Bryant』…有沒有解開世紀之謎的感覺…XDD)

其實阿布本來以為會看到50"螢幕的那種大型機台,當年初看這個遊戲,醜陋的人物模型實在有點鳥鳥的,但是在坐上大型機台之後,完完全全地改觀…紮實的拳腳功夫…拳拳到肉的音效…有種讓人不由得熱血起來的魔力…VR 快打這種樸實無華卻又充滿魅力的感動…絕對不是氣功滿天飛的SF系列,無腦追求連擊技的TK系列,或是奶子晃得活像無重力的太空布丁的DOA系列所能比擬的…

VR 快打身為3D格鬥遊戲的始祖…為之後的格鬥遊戲歷史開啟了完全不同的視野…即便這款遊戲現在已經出到畫面華麗無比近乎擬真的5代了(展場中也有在展示)…可是讓人最難忘懷的還是初代那最原汁原味的感動

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高雄科工館 電玩展場建築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高雄科工館 渾天地動儀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高雄科工館 街景
這是離開高雄科工館時阿布的隨手拍拍。


不知道為啥,阿布腦海裡一直記得『後驛』這字眼,所以捷運接駁車坐到後火車站,阿布就下車了…結果舉目不見「高雄捷運」的相關招牌,內心實在十分慌張…

如果有高雄人在高雄迷路的金氏世界紀錄,阿布一定會是熱門的角逐人選!

幾番摸索…發現要經過一條人煙罕至的小徑然後走上跨站天橋…才到達熟悉的高雄車站…這幾張是阿布在跨站天橋上的隨手拍拍…
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高雄車站 跨站天橋 1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高雄車站 跨站天橋 2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高雄車站 跨站天橋 3


小狗 Gucci 是阿布差不多在十年前從那時女友DV的女室友那領養來的…
不管是小狗還是老狗…吃飯時間阿布家貪吃的 Gucci 就會變圖一這模樣…
看 Gucci 的原本蓬鬆的毛被阿布娘剪成圖二這副大老鼠模樣…整個好笑…
圖三是阿布爹為阿布準備的最愛生魚片~高雄生魚片又新鮮又超便宜的唷~
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貪吃的 Gucci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大老鼠 Gucci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高雄車站 跨站天橋 3



2009-09-19 週六
這天幾乎睡了整個白天…只有快中午起來小上一下網扒完一客雞腿飯又跑回去睡。下午有醒來一下…聽到阿布娘哀怨地說網路又斷了…只好繼續睡…Cable 的寬頻真踏馬的不穩…打電話去客服罵也都在裝皮…沒了網路整個有種陷入蠻荒時代的感覺…睡覺治百病這亙古不變的良方在此時又充分發揮…

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高雄50廣場觀景餐廳傍晚總算出門去到了家庭聚餐的餐廳後,因為人很多,還得排隊候位…無聊之餘拿出了 iPhone 開始逛網路,上上 plurk,逛逛 facebook…這時恰巧發現老 K 在 facebook 上的留言…聯絡之後…確定了這攤吃到飽之後…還有續攤…

一來這種吃到飽 buffet 端看個人組盤功力,二來真的只是吃個高級餐廳的感覺…實際上食物並沒有什麼特別值得贅述之處…阿布從頭到尾沒想過要拿手機出來拍拍…

不過老 K 那攤就厲害了!他先帶阿布去他曾經工作過的高雄50廣場觀景餐廳見識一下…看到沒?美麗的高雄夜景盡收眼底…有點霧霧的?那是因為大樓窗戶實在粉髒 iPhone 的拍照品質實在不怎麼樣…XDD

食物?基本上對於剛吃完吃到飽 buffet 的阿布來說…基本上只剩下進食的動作是有意義的了…(就像抽那種朋友招待 0.1 mg 的超淡菸…對平常抽 0.7 mg 以上的阿布來說都會不知所措…因為那時候的意義也只剩下抽煙、吐煙的動作…)

後來…轉進到文化中心附近跟老 K 女友會合(要附帶一提的是…老 K 這傢伙竟然是騎打檔車…可是跟他的調調意外地搭…基本上並沒有太大的驚訝…只是會有點讓人嘴角微揚…),然後在附近的 Bar 又續了一攤。咱們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可是卻像是認識很久無話不談的好友一般十分有話聊…聊到蠻晚才解散各自回家…



2009-09-20 週日
睡醒就收好了包包…開始準備前往此行真正的目的地…

「要回去了?」阿布娘問著。
『嗯…開始北上…』阿布很喜歡這樣的說法。

在高雄捷運上才開始用 iPhone 上網查詢交通及晚上落腳相關的資訊…有時想想朋友口中形容阿布的浪子性格,似乎也有幾番道理…

在台南覓得了落腳處…在房間裡吹著冷氣上著網…一邊心裡其實還在忐忑掙扎…擔心會不會有啥不良影響…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會不會惹誰不高興之類的…索性還是把心一橫…動身前往大名久仰的馬賽克…

盯著 iPhone 裡 Google Map 上的馬賽克定位是一回事…
當對街馬賽克招牌上的大海馬映入眼簾時又是另一回事…
忐忑地推門進去的當下,阿布甚至感受到了片刻的腳軟…

「我想你大概會過來吧!」SC 笑笑地說著。

或許是不小心在 plurk/facebook 上多嘴洩漏了行蹤…
雖然驚喜(?)效果不高,但這久別的重逢,還算是平順…

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台南劉家肉粽馬賽克打烊後,難得來台南一趟,就找了也是許久沒見的滴惠貴出來敘敘舊。只是不知道為何…在美食之都台南…每次滴惠貴帶阿布去吃的傳統名店…或許都在阿布過度的期待下並沒有激起太大的漣漪…

這粽子聽說也是府城很有名的劉家肉粽,是阿布這天的晚餐。看照片,似乎還不錯…可是老實說…阿布覺得小七的微波南部粽除了大小比不了外…口味上是勝過許多的…

其實很多傳統美食店…都打著老店的招牌…實際上是外勞在顧店…總會讓客人越吃越覺得這東西到底是怎麼有名的?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甚覺可惜…

飲食服務業除了食物口味特出或特色獨具可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之外…『』其實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佐料…雖然這種「名店」基本上就不出愛理不理,服務態度差,反正不差你一個客人的那種調調…



2009-09-21 週一
在下榻的旅店,敲著鍵盤直到半夜,在如期發出『十年』紀念文後,阿布的旅程/假期也到了最後一天。

這天,沒特別安排什麼行程,就用一顆悠閒的心,在原本週一公休的馬賽克,陪著因為事情忙不完而要加班趕工的 SC 忙上忙下,就已經是一件很幸福充實的事。

這是阿布在馬賽克的隨手拍拍。
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台南馬賽克3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台南馬賽克3
阿布洛格 十年之旅 台南馬賽克2




雖然在這個旅途中,阿布最屬意的王牌 N82 全程隨侍在側,但是基本上還是由第一次獨挑大樑的 iPhone 全程記錄著旅程中的點點滴滴,雖然表現還算差強人意~但是阿布就是喜歡這樣用手機隨手拍拍的輕鬆調調~

這個九二一十年紀念假期就在這樣十分隨性也十分充實下落幕~
謝謝被阿布叨擾的大家~謝謝收看~


ps. 馬賽克是因辨識度過高,為保護當事人一貫的低調原則…不得不如此…

是的!阿布是俗辣!

0 回應 :

張貼留言

讓阿布知道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吧!